stream

本人月色,读研闭关

王不亮的异世界观察记录(完)

*常异色回家了!!!


    晚上,因为王耀的手伤,王黯在晚上亲自下厨给大家做了一桌实实在在的中国餐。


     六个人吃完晚饭后,奥利弗安分的将准备好的材料已经送到了卢西安诺预备好的地点。弗拉维奥开着今年刚买的跑车送众人来到了指定地点。


     仪式准备开始,王耀手里捏着那块魔法石,神色凝重的站在魔法阵的中央。


     奥利弗正在调整场上的各种奇怪用具。本来这场送别仪式不用那么麻烦,但亚瑟突如其来的做法打破了原本需要的条件,才让这件事情变成了现在像是邪教作法一样的诡异。


     为了烘托气氛,弗拉维奥带上来万圣节时穿过的黑斗篷。奥利弗对于这对意大利兄弟里这个不怎么聪明的哥哥从来都是爱答不理,他给了卢西安诺一个“看好他”的眼神,便拿起了自己的水晶球。


    “还有什么需要说的吗?”这话是问王黯的。


     王黯看了眼站在中心的王耀,抬步走到了对方的面前。他认真的盯着这个自己,感受到两个人同频的心跳声。


    那是一种神奇的感觉,诉说着两个人是同一个人的事实。但又有很多东西是不一样的,王黯按住了突然涌起的伤感。


    “我会告诉小香你很喜欢他的。”嘴硬的年轻人可不会承认自己对孩子的爱,但他可以告诉他们另一个自己对他们的爱。


     王耀看着他笑了起来,那个笑灿烂而温暖,是王黯一直学不会的那种。


    “不许在阿尔弗雷德前面死。”这是王黯的告诫。


     “要对维克托好点啊。”这是王耀的声音。


     两句话同时开始又同时结束,这算是除却国家身份后两个人对对方的善意。


    王黯先伸出了手,作为这个世界的原住民,他向王耀做出了真挚的道别。


     “很高兴认识你,另一个我。”


     那只手被同样温热的手握住。


     “我也一样。”


     热量在交握的手间传递,世界相交的平行线也会在不久的将来重回原样。


     “好了好了!”奥利弗举起手上的水晶球,打破了还算和平的气氛,“开始了啊!”


     防止英国人发疯,王黯迅速撤离中心。在他跑出魔法阵的一瞬间,冲天的白光自魔法阵中心聚起,照亮了整块空地。


     白光持续了几分钟熄灭,中心已经没有人的存在,就像王耀和那个世界从来不曾存在一样。


     弗拉维奥跑到了魔法阵中心,不敢相信的踩了踩地面,然后保持着好奇的面孔回到了弟弟身边。


     “你看见了吗,我一直以为奥利弗的魔法都是骗人的!”他兴奋的大叫起来,对魔法有了新的兴趣。


     知道自己哥哥秉性的卢西安诺按住了他跃跃欲试的动作,深感奥利弗在接下来的几年里不会无聊。


     王黯走到了两兄弟的面前,他脸色一如既往的平淡,看不出这些天经历过得这些大事。


     “爱因斯呢?”


     卢西安诺回看他,他并不记得最近两人有什么关联。但王黯似乎是很赶时间的样子,他没有等来对方的回答,反而自己拿出手机将相册里的东西发给了卢西安诺。


    “这是谢礼。”


     王黯转身就走,去往莫斯科的飞机还有两个小时起飞,而他现在赶过去刚刚好。想到在家安安静静等待自己的恋人,仙人的表情变得柔和而又温暖起来。


     似乎有什么东西改变了。


      脱力的奥利弗挂在了冲过来揽住他的弗朗索瓦身上。弗朗索瓦难得的主动抱起他回到了跑车,并拉过车座上毛毯盖在了他的身上。


     看着体贴的法国人,原本累到懒得睁眼的粉色绅士拉过他的领带给了他一个清脆的吻,然后气若游丝的对着弗朗索瓦的耳朵吐露道:“别想放开我,索瓦。”


      话很少的法国人这次没有躲过去,他盯着奥利弗漂亮的宝石蓝眼睛,认真说着:“好好睡一觉,我们就到家了。”


    

      王耀反应过来的时候,人已经出现在了神似卢西安诺的家里。但是凭借来过几次做客的经验,他认出了这是费里西安诺的住所。


     房门打开,路德维希皱着眉头将阿尔弗雷德放了进来。在王耀还没有开口说话的时候,语速飞快的说了句。


     “半个小时,然后我们离开。”


     阿尔弗雷德冲进来抱住王耀略显瘦弱的身躯,他一边手脚不利索的摸着对方并检查他哪里瘦了,一边夸夸其谈的诉说着自己怎么帮助亚瑟,又是怎么从弗朗西斯那里得知王耀在意大利的。最后不要脸的美国人蹭上了路德维希准备回国的专机,并强迫对方开往了意大利。


     至于小费里在哪里?他和自己的哥哥在西班牙旅游,到现在还不知道自己家已经闯入了一批意识体的事实。


     王耀因为伤到了手没有及时推来对方,等阿尔弗雷德检查完放手时才得以呼出一口气。


     “这是谁伤的?”阿尔弗雷德的目光定格在那只打了石膏的手臂上。


     王耀勾起嘴角,看着美国青年眼神里暗含的心疼:“你打的,那个世界的你。”


      阿尔弗雷德的动作僵住,天知道他下一句想说的是“我替你教训他”。小英雄沉默了半分钟,直到王耀忍不住要转移话题给对方一个台阶时,小英雄拍着王耀完好的肩膀道:“我打你肯定有理由的,打的好!”


      王耀:?


     亏我还为了你和亚瑟帮我回来而感动,该死的这货果然是和艾伦一样的混蛋。


     王耀拿起桌面上的花瓶:“你丫的混蛋!给我回来!你跑什么阿尔弗雷德!”


    “看我不打死你!”



——完结——


题外话:


     完结了耶!

     我看了大家的评论发现我的金钱线好浅的事实,但谁叫本文的主视角其实是王黯呢,以至于我一直在抠红色的糖。当然如果有人喜欢我可以单开番外讲讲常色告状王耀的故事哈哈哈哈哈!

     后续还要番外等着,计划下面应该会续写个中篇的异色故事,比如异色花夫妇来找普爷玩的故事,不知道有没有人想看。

     要回去继续写《幼年体》,争取做一个不坑的老人家。

评论(19)

热度(567)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